手机菜单

在龙的脚跟下|书评

April 6 | 24条留言

在《龙He》下

在龙的脚跟下
布莱恩·卡尔特曼(Blaine Kaltman)
乔希 Summers评论

在乌鲁木齐发生致命暴动之前的四年多,一位名叫布莱恩·卡尔特曼(Blaine Kaltman)的美国研究博士学位论文的美国人走遍了中国,采访了维吾尔族和汉族,以找出一个简单问题的答案:

你们会相处吗?

2007年,也就是大众抗议活动发生的前两年,他的论文被俄亥俄州大学出版社修订并出版为 在龙的脚跟下深入探讨了继续困扰着中国新疆地区的相互偏见。

尽管这本书是一本学术性著作,并不适合临时读者使用,但它为有兴趣的人提供了一个机会,以幕后的眼光看待导致2009年骚乱的态度和潜在问题。

结论没有’吓到我了,赢了’熟悉新疆局势的任何人都可以,但是采访中表达的许多观点是出乎意料的,值得注意的。

偏见在中国是相互的

217次采访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和乌鲁木齐进行的,未经政府的了解或监督。

虽然大多数汉族参加者的回答趋于相同,但维吾尔族的回答因地点和社会/经济地位而异。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很容易将汉族标记为偏见,因为如本调查所示和我的经验所证实的那样,大多数人的回答是:

“他们(维吾尔族)无论身在何处,都会造成麻烦。他们偷东西,卖毒品–他们大多偷东西。我认为,即使维吾尔族人工作出色,他们仍然会偷窃。”

但是维吾尔族呢?对于许多人来说,这种对员工压倒性的看法只会助长他们的偏见,从而形成破坏性的循环,由卡尔特曼的访谈记录到:

“中国人,汉族,他们认为自己拥有所有土地……他们来到新疆,不尊重当地人民……汉族来到这里从事我们的工作。”

维吾尔族的另一部分人将此偏见视为挑战。面对如此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维吾尔族人无疑会遇到困难。’不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就可以做好工作。

政府试图在学校强制使用普通话的任何尝试通常都会受到国际批评,但是新疆的一些维吾尔族人认为这可能是必要的:

“维吾尔族必须比汉族更聪明……他们也必须更加努力,因为要想在汉族社会中生存,我们必须学习汉族语言和汉族方式。”

当然,有时那些学习汉族方式并成为社会活跃分子的维吾尔人遭到其他维吾尔人的鄙视,并被嘲笑为“中国维吾尔族”。

“他们(中国维吾尔族)出卖自己的文化以取得成功。也许这是唯一的方法,但他们不是真正的维吾尔族,这比没有钱还糟。”

在整个采访中,我对这些问题的真正复杂程度有了更好的了解。关于维吾尔人的感情的一揽子声明是不可能的,因为存在着如此广泛的思想范围。不过,在卡尔特曼的研究中,最重要的是一件事。

维吾尔族和汉族彼此共有偏见.

通过ChinesePod学习中文!
Get 您r mail globally with US Global Mail!

对龙脚跟的批评

虽然我找到了布莱恩·卡尔特曼’s 在龙的脚跟下 为了对困扰维吾尔族/汉族关系的问题进行有趣而准确的快照,他的研究受到两个关键问题的阻碍:

  • 语言
  • 文化理解

卡尔特曼的每一个’的采访以普通话而非维吾尔语进行。虽然大多数维吾尔族人会说至少一些普通话,但这仍然使很大一部分少数民族无法入镜。

我认为在某些问题上,那些能够’由于缺乏与汉人的互动,普通话对汉族的态度会略有不同。

在卡尔特曼也很明显’写作是对维吾尔文化整体的模糊理解。他对许多维吾尔族人都感到惊讶’严格的穆斯林(以我的经验,大多数维吾尔族是天生的穆斯林,而不是定罪的穆斯林),并且一直指新疆’著名的羊肉菜肴“goat meat”.

这些弊端’似乎并没有在写作中造成任何明显的偏见或偏见,但我不禁要问,例如和田(一个以维吾尔人占多数的南部城市)中的维吾尔人如何回答了同样的问题。

新疆偏见的下一步

我发现自己在 在龙的脚跟下 问自己 “那么,有没有可能消除这种偏见的方法?” Kaltman在书的末尾仅用两页来解释他的“改善维吾尔族与汉族关系的步骤”,其中大部分围绕语言的关键问题展开。

事实是,对这些问题没有一刀切的答案,但本书通过研究新疆各族人民所面临的根深蒂固的问题,在预示2009年7月的骚乱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It’与许多人对新疆形成看法时遇到的问题相同,这是本书对他们有益的原因之一。

全世界所有的安全部队都无法消除那些有见识的人的无知。 在整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这种无知:

“Xinjiang people don’t bathe,”感叹这位年轻的汉族妇女[上海的一个学生’没去过新疆]…
“They don’t?” I asked.
“不,因为新疆没有水。 ”

最后的想法书评

自该书和本评论最初发表以来的岁月里,新疆发生了很多事情。中国已经监禁了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即使不是数百万维吾尔族。“re-education camps” better known as “concentration camps”.

显然,这是避风港’有助于在汉族和维吾尔族之间继续传播的仇恨和偏见。

为了更好地了解’发生这种情况,我建议您亲自去新疆。你可以抓住 中国远西部新疆旅游指南 帮助您计划与新疆维吾尔族和汉族的会面,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而如果 新疆和丝绸之路使您感兴趣,您可能也想看看 其他新疆和丝绸之路的好书。这些书籍包括:

关于乔什·萨默斯

乔希(Josh)是《 新疆|中国远西地区旅行者指南,这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受欢迎的,综合性最强的旅游指南。他在中国新疆地区生活,学习和经营企业超过10年,并因其在CCTV,BBC,Lonely Planet等众多公司的工作而获得认可。

继续阅读:

  1. 是的,希望汉族与维吾尔族之间的关系将日渐改善,并作为兄弟姐妹和睦相处…我知道其中一些汉族和维吾尔族目前正在这样做。

    同时,我希望“others”不要通过宣传来破坏他们的和谐…

    乔希2010年4月6日,晚上11:35

    我也希望情况每天都在改善,但我认为目前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harmonious society”去年7月被打破了。

    那里’如果没有,您就无法破坏和谐’t much to begin with. 那里’的宽容,主要是但很少和谐。确实存在的和谐是因为那些已经学会接受占统治地位的汉族社会的维吾尔族,而不是因为政府对少数民族采取了伟大的政策。

  2. 很棒的评论,乔希。

    让 ’在中国,还有很多其他的偏见和不信任案例。某些省的居民被视为乞be和小偷,而南部’像北方人一样,城市居民看不起农村居民等。新疆的问题是独特的,但不是普遍存在的,因为它们具有普遍的态度。不,这些问题天堂’导致骚乱,但这说明了不信任。

    还有对其他民族的中国偏见–非洲人,菲律宾人等。整个内部和外部问题都超出了新疆。

    波尔菲里2010年4月7日,下午1:45

    虽然这不是’t *untrue*, I’d警惕认为它对于分析新疆的民族关系非常有价值。是的,您可以指出其他地方的人们对内部的其他偏见或成见,但是’与新疆相比,这确实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球类运动,我知道您在“独特而又不独特。”尽管如此,我认为还是要对比一下,在1950年代,美国南方的政客,思想家和领导人对那些比以往更高,更堕落的人持偏见和偏见。’从北方干预洋基;一世’确保任何人都会对纽约客说几句话。但是,这些人对黑人的态度完全不同。因此,尽管上海某人可能不屑于或鄙视黑龙江某人,但这还是’聚集到数百人的小团体中,并用棍棒互相殴打。

  3. 嘿,喜欢新的布局,恭喜。

    我认为了解彼此的鄙视和不信任是双向的,这很重要,我在写作中也经常承认这一点。但是,这种承认还必须与对新疆权力关系的理解相结合–互相鄙视’它具有类似的平衡功率分配。话虽这么说,但中国人鄙视种族主义者“Uyghurs are dirty”汉族摊主的心意,但仍然居高临下“维吾尔族需要我们的指导才能进入第一世界”政党领导人,更容易将其转化为政策,更容易与执行力一起表达出来。然而,对维吾尔人的蔑视没有合法的出路,却以其他方式表达出来–逃离该国,广泛采用犯罪生活方式或毒品,当然还有骚乱。这些都不是合理的,但是我认为这样看待事情突出了“the system”可以说是在新疆的种族间紧张关系中。

    感谢您的评论,我’将该书列入我的阅读清单。

    乔希2010年4月7日,上午1:14

    感谢您的见解。您’对力量平衡及其如何影响相互不信任绝对正确。实际上,Kaltman在一小段末尾提到了这一点:

    “Even today China’政府对其少数民族持家长式态度。它渴望维持(许多维吾尔族会说,“showcase”维吾尔族作为少数民族…但它也想解决“Uighur problem”让维吾尔族全心全意接受占统治地位的汉族社会的目标,并在中国发挥积极作用’的未来发展。这两个目标可能并不完全兼容。”

    但是,当我考虑这个问题时,我遇到的问题是,我很容易意识到问题,我只是不知道’看不到使双方都满意的可行解决方案。

    卡拉曼2010年4月7日,上午5:29

    鉴于中国政府选择的道路以及书中概述的维吾尔族对策(毒品,犯罪,怨恨等),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任何人都可以期望的最好的是更好,更真实的对话。不幸的是,这并没有’似乎是一个优先事项。大多数激励措施似乎都阻止了对话(即关闭互联网)。我喜欢在卡尔特曼接受采访的人们的真实性’的书,但令新疆感到难过的是,一位美国博士生不得不问这些问题….

    乔希2010年4月7日,上午9:09

    更好,更真实的对话…我喜欢。也许是天上的馅饼,但是很好。一世’可以肯定的是,当局知道引起整个新疆分裂的问题,但俗话说:无知是幸福。

    波尔菲里2010年4月7日,上午8:23

    我的兴趣是看到已经实际实施的自治法律– that’是我寄予希望的地方,尽管希望很小。实际上,维吾尔人中许多引起不满的因素是由中国本身制定的现行法律框架解决的–信仰宗教的自由,对教育的控制权,对当地资源的决策权。它’只是在新疆(与中国大部分地区一样),所写的法律简直就是flo视。不过,我主张这种方法,因为它’不负担全部“holier-than-thou” Western “human rights”行李。政府和人民同情中国“让你的西方道德远离我的国家” argument but it’耸耸肩要困难得多“请您遵守您自己的法律吗?你知道吗,你创造的?请?”

    我认为,像世界许多国家一样,通过少数民族的公民行动和和平的公民抗命,可以实现对少数民族的更多尊重。这是东西卡住的地方。监禁和判处谋杀性暴徒是一回事,但是鞭打一个因为笼统的鸽子的政治含义而写一个关于笼中鸽子的故事的人简直是荒谬的。只要人们可以’甚至在新疆写寓言… yes, I guess it’s pretty hopeless.

    乔希2010年4月7日,上午9:19

    和平的公民抗命是一项很难实施的行动,主要是因为激进分子冒着这么大的风险甚至和平地大声疾呼。就像你说的那样,像作家一样鞭策批评者,只能压制自治法的任何积极影响。

    正如我在有关克拉玛依大火的最新帖子中提到的那样,我认为政府将为建立申诉平台做得很好。起初看起来可能很糟糕,但是人们需要将其播出,以使其感觉像’re being heard.

    贾斯汀2010年4月9日,上午11:14

    我认为思考会有点天真“和平的公民抗命”ala Ghandi将在中国工作。 Ghandi和MLK是该规则的例外。甘地(Ghandi)在50年代的衰落中抓住了英国人’,民权运动得到了非黑人的支持,并且政府’愿意升级为真正的暴力。

    在中国,不存在这样的条件。中国安全机构非常有效,对使用任何方法使您闭嘴,低头或失踪几乎没有什么疑虑。它’不幸的是,那’现在政府的政策是什么。少数民族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原因“incidents”令人尴尬。

    至于宣扬申诉的平台?可能在将来,但我对此表示怀疑。中国是一个面临压力的国家,政府很难知道它可以允许多少同情心,而又不会给中共带来挑战。

    乔希2010年4月9日,上午11:46

    因此,如果和平抗命已经结束,并且很难公开申诉,那么还有其他选择吗?

    我拒绝相信这是一个绝望的局面。

    你怎么认为?

  4. 好吧,尽管我不是中国公民,甚至没有去过新疆,而只是去过中国的其他地区……而且我确实同意中国不是一个完美的国家,但我仍然尝试着看一下善与恶。他们的积极方面。我只想分享一些关于他们的个人信息,无论对与错。

    1644年,满州人接管了整个中国……最初,当他们不希望除汉族以外的其他种族来控制他们时,汉族做出了积极的反应。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人开始接受这个事实,因为他们感到拥有一个稳定的社会对他们的生活更为重要。如此多的汉族也为清廷效忠。最后,他们不再称呼自己为汉族,满族……而只是称呼为“中国人”。只是把感情感觉放在一边……从世界历史上,我们不能否认新疆自很久以前就已经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理由,要求现在的中国人总是停止任何分裂主义者的活动,例如去年发生的事情。

    虽然,有人声称新疆目前的良好经济只会使汉族受益……但我不相信中共会像汉族那样为自己努力工作,不会阻止任何维吾尔族致富。我们不能否认,如果没有汉人的参与,如今的新疆经济将会是什么样?会更进步还是更落后?我个人曾经去过中国的一些大城市和一些贫困的省份……我相信至少新疆比这些省份的居住环境要好得多。 (尽管我没去过新疆,但我不能100%确认这一点)。
    如果没有中共领导的新疆,我们谁也不会知道。我认为,一个社会的繁荣与繁荣是包括公民在内的每个人的责任,不仅取决于政府。

    几年前,在我国……有一群人以木船为家,在河边生活了多年(船民)。但是,我们的政府完全摧毁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并将其整个区域发展为一个商业区。但是,当然,我们的政府通过给船民其他地方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来补偿他们。
    这也适用于我国许多古老的城镇或房屋,这些房屋太旧了,无法居住……我们的政府拆除了这些城镇或房屋,将人们安置在一个更好,更安全的环境中。
    最初,大多数人不理解政府的政策,但指责他们滥用人权……但过了一会儿,许多人明白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流逝并为社会做出改善的事实。我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我遇到一位欧洲游客,他对我的国家感到失望,因为我们政府为了使该地区发展而拆除了一些古老的古老房屋。这位游客说,它已经失去了魅力,他将不再访问我们的国家。但是我对自己说:“他不认为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并为更好的进步让路吗?”
    是的,尽管我同意保留某些古老的形象很重要……但是我个人认为,为我们的国家提供安全和更好的环境将更加重要。
    这些都适用于新疆,为了重建这些地区,中共清除了一些古宅……
    我当然认为那些年纪较大的人不愿意搬迁他们的想法……但是我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必须从整体上看待情况,并从更大的角度来看……在做出判断之前。

    我意识到即使在某些国家,我也遇到过……尽管他们的政府给予了他们更高的优先权,但大多数少数民族还是倾向于抱怨政府的不公平。他们总是觉得自己与进步的人不平衡……我个人认为……对他们而言,与其抱怨和嫉妒别人,不如他们为自己奋斗并提高自己……因为机会实际上是给了每个人。对我来说,汉族人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种族……当我还看到我国许多汉族移民时,他们总是为自己的生活而加倍努力。其中一些人工作如此努力,以至于西方国家似乎不欢迎他们,因为许多工作被带走了。因此,我认为这对新疆的汉族人也是一样的。

    是的,中国在某些情况下有时可能会做得不好……但是请给他们一个机会,因为在清朝末年对西方大国的多年屈辱之后,他们现在仍在改革和改善自己……
    像鸦片之类的毒品公开贩运到他们的土地上,而清朝朝廷任命汉人官员林则旭面对这个问题……英国人通过征服香港进行了报复……最后,他们还失去了由乾隆皇帝建造的颐和园……之后,他们开始抢走那里的大部分珍宝……中国甚至在下一年不得不从那里购回。试想一下,如果有人从您那里窃取并希望您从他们那里买回……是西方世界的人权……?

    由于种种侮辱,中国与外界隔绝了……直到重新开放之后,它一直在尽最大努力重新建造东西,同时也面临着许多问题……
    一些西方历史学家说,如今之所以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原因是早年西方力量造成的。

    现在,我们应该给他们机会和时间进行改进,而不是简单地对他们不利。

    最后,关于2009年的新疆骚乱,我个人认为这是由分离主义分子组织的骚乱……这次骚乱是由那个特定的海外领导人领导的,全世界大多数人也认为她是这场骚乱的幕后黑手。一切都是如此巧合...似乎计划得很好。

    许多人喜欢向那些以中共特工或洗脑代表中国的人讲话。我只是希望我们在面对任何情况时都应该持开放态度。

  5. 我也读过这本书,但是几年前。我认为您的批评不公正。它’遗憾的是,新疆缺乏定量研究。幸运的是,通过卡尔特曼对汉族和维吾尔族的采访,读者可以发现,在一个受到严格审查的地区和一个担心实行强硬反国家政策的人民中间,目前很难进行对话。尽管只在手,但在新疆以外的其他地方进行。他的发现很有趣,并为维吾尔族的不满提供了另一种观点。但是,除了教孩子另一种语言之外,它还有其他更多功能–英国人在印度,香港和新加坡尝试过

    乔希2010年4月10日,上午12:15

    我从来没有想过将其与印度,香港和新加坡的情况进行比较,尽管情况并没有’完全匹配。

    他们的方法完全失败了吗?它不能’比那更糟’在新疆进行。

  6. 基本上,我不反对任何维吾尔族或汉族…我真的希望新疆人民能够像兄弟姐妹一样和平生活(也可以与其余54个中国公民一样)

    但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个人认为,在本文中撰写的大多数文章和评论在很大程度上都偏向中共或汉人。正如我对特雷莎修女所说的那样,“如果有人拒绝相信某事,就不可能说服他们”…

    我可以说,大多数人从一开始就把中国称为“邪恶”…因此很明显,无论他们在撰写或阅读的有关中国的文章中,偏见肯定都会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就像我也说过的那样,不可能说服/请他们相信中国。很自然,汉人是许多人想要指出的那个人…因为他们一直被视为中国唯一的所谓华人…(尽管实际上其他种族也被认为是中国人)。也许是由于汉族是中国的多数族裔,尽管其他华裔族群也参与了中国许多不同的政府部门。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非常高兴看到维吾尔族,藏族…他与一大批表演者一起去了北京,参加了2006年中国56种民族文化表演活动。我很感动,看到一个74岁的维吾尔族男子和一个4岁的维吾尔族男孩的双人舞表演…这是程序之一。在整个演出中,那些维吾尔族表演者都为自己的文化感到骄傲 …我真的很高兴他们。那里的一大批藏族表演者也一样。如果维吾尔族文化正在消亡…那么,中共为维吾尔文化维护和促进所做的一切努力呢?仅仅因为中共拆毁了一些维吾尔族旧城,以便为他们发展更好的环境?

    每当新疆发生问题时(例如2009年骚乱)…许多人肯定会把矛头指向汉族和中共。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样一个事实,发生的一切都需要两只手鼓掌。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尽管歧视不是正确的方法,但新疆发生的原因是…当我提到某些维吾尔族工人对汉族的文化和态度不同时。所以它真的需要双手鼓掌。语言对于某些维吾尔族可能是个问题…但是中共不是在新疆提供普通话和维吾尔语的学习吗?
    尽管我们的种族都没有英语,但我国对英语的重视很多…当我们不会说英语时,有些人就找不到工作。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为此怪罪于政府…我们宁可自责。因为我们知道,拥有一门通用语言对我们国家的团结非常有力。

    如果中共将遵循一些维吾尔族希望的那样…“把所有汉人赶出新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族,东乡族,帕米里斯族,锡伯族,撒拉族,塔塔尔族,俄语,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族,埃文基族,回族…?所有这些民族都把新疆称为家。
    没有汉人的参与,我认为新疆不会像今天这样的现代社会。这是“给与取”的问题…

    我看过一部西方纪录片,讲述了一群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青年,他们谴责他们的宗教信仰,并自豪地加入了中共。尽管我不知道他们故事的全部细节。但是我只能理解的是,尽管对于某些总是指责他们的人来说,中共可能不是一个完美的政府…但我相信,中共确实有很多不错的价值,整个中国的许多年轻人(汉族除外)每年都加入其中。

    是的,我完全同意,多年前发生的“文化大革命”确实对中国来说是一场巨大的不幸,它伤害了许多无辜人民(包括许多汉族)…当时的毛泽东主席确实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不幸。
    但是中国不是已经承认并为这一重大错误感到遗憾…?中共不是几年前就已经开始重建那些丢失的财产了吗?
    我是基督徒(罗马天主教)…在文化大革命时期,许多中国基督徒遭到袭击,许多教堂遭到严重破坏,我感到非常难过。但是直到现在,中共已经重建并补偿了整个中国许多失落的教堂…他们甚至还在努力并投入大量资金来维持这些在中国的教堂。
    尽管我对于中国人以前对中国基督徒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难过和愤怒,但在看到他们现在所做的事之后…我早就原谅了他们…
    而且所有这些都是相同的,适用于整个中国的大多数清真寺 …中国正在重建和维护文革时期失落的清真寺。
    但是,为什么我仍然总是遇到书面文章和评论,而这些文章和评论仍然不断强调和指责中国以前犯下的错误。…?
    那里 is a saying that “whenever an mistake done, people tend to always remembering and emphasizing…但是,当一件好事完成后,人们往往不愿多提。对中国公平吗?

    我在这里碰到一篇文章,悲惨地提及维吾尔族在文革时期遭到袭击和袭击,但并没有触及汉族人也遭受了与维吾尔族一样严重的打击这一事实。…其他种族也一样。文化大革命实际上是整个中国的民族问题…但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的一些文章确实给我的印象是它只发生在新疆的维吾尔族…而汉族是唯一的罪魁祸首。
    并且请记住,除汉人以外的其他种族,例如“藏族”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也曾作为红卫兵参与其中。

    这里的每个人都倾向于为维吾尔族说话…但是,谁又会为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表达他们对维吾尔族的呼声呢?
    我真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不要指责对方…新疆一个繁荣和谐的社会,需要各个民族共同建设。

    新疆自多年前就已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因此不可能获得独立…在朝代时期,汉人也开始在那里定居多年。我个人觉得,是为了抱怨和拒绝汉人…他们为什么不接受事实并与汉族和睦相处…像那些正在做的维吾尔族,但被其他人指责为“中国维吾尔族”…
    我个人认为,做“中国维吾尔族”有什么错误吗?…?他们只是试图在整个中国内部和谐生活,创造一个和平的世界。

    而新疆人民正在尽力创造和谐…我们外国人应该提供帮助和鼓励,而不是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单方面”新闻。这样做,我相信这实际上会给维吾尔族带来更多的不快乐…就像我说的那样,我们不能指望他们是独立的。即使维吾尔人现在获得独立…我相信,当美国也乐意参与时,情况可能会比现在的伊拉克还要糟。

    这些年来,由于政治原因,中国已经到处宣传消息,不要让他们的问题恶化。

    创造和平… not hatred.

    乔希2010年4月12日,上午4:53

    我肯定知道我从未配对过“evil”与中国有任何关系。我之所以写新疆,是因为我喜欢它。我只想在这里设置记录。

    I’对不起,如果您认为FWC方面存在问题。我尽力介绍硬币的两面。请阅读我关于 喀什的毁灭’s Old City 或的书评 王刚’s English.

    汉族似乎成为压迫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1)历史和2)他们是统治者。许多其他许多国家就是这种情况。我认为它’s just part of the “David vs. Goliath” mentality.

    再次感谢您的深思熟虑的评论,希望您继续回到这里以平衡您发现的不当之处。

    秋广2010年4月12日,下午12:14

    谢谢…!
    并欢迎您…

  7. 有没有办法在中国获得这本书?

    我现在只能在Google图书上阅读有限的预览

    乔希2010年4月12日,上午4:36

    我希望我知道一种方法,但是我不知道’t。通常,我会从美国寄出这些类型的书(过于敏感而无法在中国境内分发)。

    其他人有这样做的其他经验吗?